子笒

【苍竞】融雪(三)正文不全,评论附链接

“噢噢,乖苍狼不哭哦。”竞日坐起身,拍着趴在床上哭得伤心的小王子,想要抱起来哄,又怕惊着了孩子。

苍狼点上烛火,回头见竞日披着被子坐在床上,头发因为刚起身显得有些乱,呆呆望着小家伙想抱又不敢抱的样子,竟然有点可爱。

咳——

苍狼伸手去抱,却明显遭到了拒绝,孩子扭动着身子不愿意被他触碰,扭过头泪眼朦胧的竟还能看出是个略带凶狠的表情,瞪了他一眼。

两个成年人手足无措,床上的孩子哭声渐息,明显往竞日的腿边蹭过来了一下,竞日显然被鼓励到了,试探着伸手搂住小苍狼,手底下幼小的身、躯明显颤抖了一下,但到底是没有躲开。

竞日松了口气,提起床脚自己的狐裘一股、脑裹起小王子,把他搂进怀里,“乖苍狼,没事了,只是个故事罢了。”

 

竞日明白这孩子其实是怕的,但相比那个长大以后的自己,他还是更愿意亲近他的祖王叔。

 

毛绒绒的脑袋良久才从他怀里探出来,露出一双哭的红彤彤的眼睛,细声细气的哽咽着问“祖王叔不喜欢苍狼了吗?”

“喜欢,苍狼这么可爱,祖王叔怎么会不喜欢?”

事实证明苍越孤鸣并不是一个好糊弄的小孩,“那等苍狼长大了,就不可爱了,”他回头瞅了身后的苗王一眼,伤心的问“那——祖王叔是不是就不喜欢了?”

“不会的——苍狼在祖王叔眼里永远是小王的乖苍兔——”

这话听得对面的苗王有些脸热,他欲盖弥彰的转过脸去,却正好对着竞日露出了红得发烫的耳垂。

“可是——”小王子似乎听得出他祖王叔话里的敷衍,但又找不出反驳的话,“那——那祖王叔——祖王叔也永远是苍狼的祖王叔,苍狼希望祖王叔永远健康,开心。”

九岁的孩子能运用的词汇有限,但他还是努力地表达着,“苍狼愿意把最好的东西都给祖王叔,只要苍狼有的,要是苍狼没有也没关系,等我长大了,我给祖王叔去找,求求祖王叔别不要苍狼。”

他觉得自己说的还是不够好,着急的眼泪又出来了,他抹着眼泪一边哽咽,“苍狼会一直对祖王叔很好的,祖王叔别离开苍狼。”

如果不是这样一种场面竞日说不定会挺感动,现在他瞅着对面那个大孩子红的像快滴出血一般的耳朵,实在是很想笑。

然后他真的笑了出来。

“小苍狼这话说得好像小王是什么祸、国、妖、妃一样,”他点了点怀里小苍狼的鼻子,“一国储君对别人轻许承诺可不好,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拥有的东西多了,就不会这么想了。”

“呜——”祖王叔果然不信我,“祖王叔不是别人,苍狼是认真的,苍狼可以什么都不要,不管苍狼长没长大!”他急于证明自己的话,他挣脱了竞日的怀抱,爬到另一边,去扯苍越孤鸣的衣角,逼他转过身来,“你说,你说嘛,你说我说的都是真的,你现在还是这么想的!你说!祖王叔和王位哪个重要?!”小王子鼓起脸颊瞪着他,一脸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不会答错吧的表情。

我是谁?我在哪?我该说什么?祖王叔和王位?都重要……不,我不能这么回答,又要哭的——

“……恩,”苍越孤鸣看着面前等着他答案一大一小两张脸,给出了一个答案,“如果祖王叔说要,苍狼——当然会给。”

 

小王子明显对这个答案还算满意,期待的望向他的祖王叔,却发现祖王叔的表情有一点奇怪,他期期艾艾的凑过去,

“祖王叔——”

 

苗王的这个答案显然不在竞日的预料之中,让他感觉被嘲讽了一脸,是啊,我开口管你要你会给,但我会开口吗?

 

竞日重新把侄孙拥回怀里,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胸前,一大一小两人倒回了被窝里,“嗨呀——小苍狼啊,小王信了你了,我们睡觉好不好,祖王叔困了,祖王叔还病着呢~”

“恩,祖王叔睡吧,苍狼不说了,不过苍狼说的话祖王叔要记得哦。”

“记得记得,快睡吧。”

苍越孤鸣忍住了将这人从被子里刨出来的冲动,平复了一下气息,再次吹熄了烛火。

 ………………………………………………

我找了半天不知道到底敏感词在哪,反正没发上来,评论补链接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