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笒

苍竞丨单先生的日程簿(中下)

单某无能勘破俗世恩仇,自觉沉沦苦海罪孽深重,故来此请大智慧渡我。

缺舟:......

请您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地门对千雪有救命之恩,单某无以为报,愿意成为第109名大智慧!

大智慧?!缺舟?缺舟先生——

缺舟此时不想搭理单夸,主要原因是接近地门的人都会被读取记忆,而在这位单先生的记忆里缺舟看到了有人最终证明了地门的谬误,而不久的将来佛国乃至九界将面临又一次魔祸。

但单夸的记忆中并没有俏如来进入无垢之间以后发生的事情,而他始终不肯透漏地门的谬误究竟在何处。

缺舟对他说,你已得渡,渡你之人还在等你回去,你来此毫无意义。

单先生置疑缺舟,都说众生平等,大师怎的起了分别心?

缺舟想了一会,既然不必抛却记忆便已然放下心魔,又何必多此一举?佛能渡人,而你的佛,不在此。

但这不能证明地门的存在是多余的?

缺舟一顿,当然不能,不是所有人都像先生一般幸运,遇到遇到属于自己的大智慧。

可是本来千雪也可以像我一般幸运,但你把他关起来了。

单先生想如何呢?

缺舟先生愿意跟单某打个赌吗?

 

苗王宫内,刚上任的新任苗王将月荒凉和姚金池秘密召来询问,競日将后续之事交代给这两人,但却对自身去向只字未提。

苍狼眼巴巴的瞅着欲言又止金池姑娘,指望着她能给出什么线索。毕竟一个大活人就这么人间蒸发了,这个人还不是什么普通人而是苗疆之主。

其实苍狼对競日的打算不是没有一点预感,但有些事情他最终还是没敢跟競日敞开了谈,他不知道競日为什么突然转变想法,但想来也知道那绝不会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他没有打算原谅競日,更难接受他自作主张的补偿,他俩之所以能够和平相处主要还是因为他打不过競日的缘故,主动权从来不在他的手里。

他怎么控制得了这样一个人,競日一向是任性的。他苍越孤鸣可以为了苗疆百姓抗魔大局忍下仇恨,将苗疆交给競日,可競日肯吗?

一旦这人不再把王权放在第一位,整个苗疆都放不下他了,他从前可是真没看出来,他的祖王叔原来也跟他王叔半斤八两,骨子里都是浪到没边儿的人,竟是死遁跑路了。

一句话把两个人都骂了进去,可见苍狼是给某人气完了。听完姚金池的猜测,想到之前競日跟他说的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竞日孤鸣这个不讲究的肯定是撇下他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去找他王叔去了。

千雪还活着,这大概是现在最值得庆幸的事情了,否则躺在灵柩里的还是不是一具易容过冒牌货就很难说了。

回想这一年来的糟心事,苍狼真心佩服競日真是把生命在于折腾这句话践行到底的第一人啊!

单先生要是知道苍狼是这么想他的肯定要大呼冤枉,虽说他做人做事确实没有苍狼那么严肃认真,但也绝没有把苗疆置之不理的念头,苍狼会这么想主要是他太过妄自菲薄的缘故。

再来还有一句苍越孤鸣藏在心底最深处的一句:既然决定去找王叔,又何必来招惹我。

 

好千雪,小王知道错了。

恢复记忆的千雪孤鸣看见競日眼睛都红了,气的!

以来他的星辰变对上轮回劫没什么威力,二来他也没个趁手兵器,对着競日发泄一通好像也没对对方造成什么伤害,十分的泄气。

競日呼噜呼噜千雪的一头红毛拉他在草地上坐下,推进他怀里一坛酒,说从万里边城顺来的,军长的风月无边,给你尝尝。

你下毒了?

競日捂胸口,说小千雪你跟小苍狼真是一样的会扎小王的心,他说着就着千雪的手喝了一口,真是好酒。

千雪扶着额角向后躺倒在草地上,将酒冲着自己脸倒了下来,浇了满脸,咂咂嘴,说还不错。

競日说你不问苍狼?

千雪沉默了一会说,我不敢问。

那孩子毕竟是我养大的,就跟我亲生的也差不多了,你对我有点信心行吗?见千雪不吭声,他继续说,苍狼好着呢,就是之前吃了点苦。

那我谢谢你啦。千雪牙缝里挤出句话来。

见他说不通競日也不气馁,他说千雪,让小王陪陪你吧。


评论(9)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